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震雷山森林公园规划设计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3-05-11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清明

        5月10日,区委书记董立淳主持召开信阳雷山匠谷震雷山森林公园规划设计工作推进会,听取震雷山森林公园规划情况汇报,研究下一阶段工作实施意见。市林业和茶产业局局长吴国庆、中林生态环境规划设计院总经理童舟出席会议。

 


        会上,中林生态环境规划设计院专家就震雷山森林公园规划构思进行了说明。震雷山森林公园位于雷山匠谷项目片区,是省重点项目信阳雷山匠谷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林设计院拟整合《信阳雷山匠谷规划文本》等上位规划,着力打造匠心、匠人两大生态版块以及工匠环路,延续工匠文化,融入地方文化,为雷山匠谷人才聚集地打造一个既体现森林文化、生态文化、森林康养价值和魅力的生态区域,同时又满足生产、生活空间的休闲旅游、休闲度假的区域。


震雷山风光  张善良 摄

 

        会议指出,建设震雷山森林公园是提升信阳雷山匠谷文化内涵、丰富城市近郊生态业态、提升园区承载能力的重要举措,森林公园建设将有力地促进雷山匠谷项目的实施。

 

        会议强调,规划要坚持系统思维,要将森林公园建设与信阳雷山匠谷项目紧密结合起来,前瞻考虑区域未来发展方向,找准郊野森林公园的功能和定位,既要体现原生态的自然美,又能让人走进去,从中获得幸福感和满足感;规划要立足文化,要在充分研究和发掘区域传统文化和历史文脉的基础上,将文化元素在森林公园建设中得以体现,增强规划的文化底蕴;规划要融入现代理念,震雷山地处南北地理分界线中心地带,自然资源和生态景观具有典型性、代表性,规划要融入生态低碳、交旅融合等现代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服务打造大别山区域工匠摇篮,满足匠谷技能人才和信阳市民在研学、康养、休闲、观光等方面的社会需求,创新打造新生活体验场景,让园区充满青春活力和艺术气质;规划要注重突出业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科学布局,精心谋划,导入产业,致力实现可持续发展,为未来运营管理打好基础。

 

        陈嘉源、李俊友、毕延水等区处级领导和林业局、发改委、震雷山办事处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