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召开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3-05-08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胜勇

        5月6日,平桥区召开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部署全区退役军人事务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全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桥提供坚实保障。区长刘庆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领导黄启军、苏永华、毕雪丽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区2022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指出,2022年,全区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有力推动中央、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在平桥落实落地,抓基层打基础、建机制强服务、解难题促稳定,工作措施有力有效、政策落实走深走细、服务保障用心用情、双拥共建出新出彩,取得良好工作成效。

 

 

        会议要求,要把牢退役军人工作的正确方向。始终把强化政治引领摆在首位,使广大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永远跟党走,成为改革发展的中坚力量、社会稳定的重要依靠和党的事业的坚定维护者。贯彻落实中央《“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为牵引,抓重点、攻难点、树亮点、筑基点,着力推进退役军人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要扎实做好就业安置工作。科学编制安置计划,积极引导广大退役军人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应急处突中展现作为。提高安置质效,强化安置政策刚性,最大限度实现妥善安置、合理使用、人尽其才、各得其所。加大扶持力度,落实免费教育培训政策,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良好环境,帮助他们尽快回归社会、融入社会。


     要加强优抚褒扬工作。建立统筹平衡的待遇保障标准,推进抚恤优待政策从生活解困向社会褒扬、抚恤、优待相结合转变。健全优待体系,创新待遇保障举措,探索建立政府主导、多方参与的社会优待工作机制。弘扬双拥传统,强化正面典型宣传,讲好退伍不褪色的典型故事,让拥军优属、尊崇军人蔚然成风。


       要强化权益保护。聚焦遗留问题,认真梳理排查,健全制度机制,推动形成闭环服务。加大关爱帮扶力度,对生活特别困难的退役军人,采取兜底措施保障基本生活。狠抓涉军信访维稳,畅通退役军人信访渠道,用心用情用力化解好退役军人反馈问题,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要扛稳压实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协调联动,将退役军人重点工作与各领域工作一体谋划、统筹推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统筹协调、牵头抓总作用,及时研究解决重点难题,调处化解重大矛盾。退役军人事务、人社、民政等成员单位要密切协作、相互支持,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区委大督查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加强联合督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落细,全力推进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省委《退役军人领域“风险防控攻坚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市委《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退役军人事务综合督查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并安排了相关工作。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