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区长刘庆东调研节日期间系列文化活动开展和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2023-05-05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宋浩铭

 

  4月29日,区长刘庆东带队调研信阳市第31届茶文化节“美好生活”平桥区户外动感嘉年华系列活动开展情况和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区领导霍昱廷参加调研。

 

  随着信阳市第31届茶文化节的开幕,平桥区“美好生活”户外动感嘉年华系列活动有序开展,区长刘庆东先后来到小桥胡同、中山铺、郝堂村等地,现场查看场地、设施建设及游客接待等情况,与广大干群一起游览观看现代舞表演、皮影戏、非遗摊位、古风舞蹈、传统乐器演奏等文化演出活动。

 

  就做好茶文化系列活动,刘庆东强调,各部门要以“第31届信阳茶文化节”活动为契机,高质高效安全办好茶文化节系列活动,为广大市民和游客献上一场场精彩的文化盛宴。要提高服务温度,活动组织单位要以游客需求为出发点,深度挖掘平桥地域文化特色,丰富各项活动的文化内涵,为广大游客提供有特色、有温度、有品质的旅行体验;承办单位要强化统筹调度,按照责任分工积极沟通对接,确保卫生保洁、秩序维护、安全保障形成紧密的工作闭环;旅游景区要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安全和服务保障意识,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确保旅游接待设施安全运行、客流组织顺畅有序。


  调研中,刘庆东还来到申油石化光明路加油站、豪特曼、瑞孚实业等地,深入生产车间、仓储库房等场所,询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安全生产措施落实、隐患排查整改等情况,并查看企业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日常管理是否到位、消防设施是否完善等情况。

 

  就做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刘庆东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时刻紧盯道路交通、企业生产、森林防火、防汛减灾、在建项目等重点领域,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做好防灾应急准备,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提高站位,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监管措施,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源头治理,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各生产经营持续平稳运行;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优化企业安全管理,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