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高义深入平桥区调研指导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工作时强调 提站位 促提升 抓长效 聚合力

2023-04-27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宋浩铭

  

 

  4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高义深入平桥区,调研指导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磊,区长刘庆东参加调研。

 

  高义一行先后来到平桥区外国语中学、平桥区外国语小学、信阳市五中等地,详细了解警校共建、校园心理健康教育、社区警务助推平安校园创建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座谈会上,区长刘庆东就全区法治副校长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近年来,平桥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重要论述,将法治副校长纳入中小学治理体系,创新推进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全区共101所学校配备了法治副校长,其中,初中及以上42所学校由公安机关选派实职干部担任,小学及特校59所由法检司选派,乡村小学、教学点法治副校长由中心小学法治副校长兼任,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抓总、政法干警聚力、家庭学校互动、社会广泛参与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新格局。


  高义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提站位,深刻认识到推进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切实加强阵地建设,锤炼过硬队伍,细化责任分工,健全工作机制,聚焦“开展法治教育、保护学生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六个方面,着力为平安校园建设保驾护航。要强化经验总结促提升,清醒认识到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将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工作中行之有效的举措固定化、制度化、标准化,同时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不足,进一步完善提高,为在全市铺开提供经验、作出示范,真正将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强化督导考核抓长效,充分发挥督查考核“风向标”“指挥棒”作用,统筹指导各地开展法治副校长考核、评价、奖惩等工作,加大督查力度,加强督查创新,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以督查考核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取得长效。要强化协调联动聚合力,清醒认识当前社会治安形势的复杂性,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进一步深化警校合作,打好“组合拳”,坚持校园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强化“一长、一室、一师、一校、一课、一预案”建设,形成协调联动、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在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