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暨2023年春季主体班开班

2023-03-30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清明

        3月29日,平桥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暨2023年春季主体班开班,区委书记董立淳作开班动员和专题辅导报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闫芳主持开班典礼。

 

 

 

        董立淳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辅导报告。他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重大意义;坚持学深悟透,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科学内涵;坚决落地落实,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平桥实践;深化自我革命,凝聚现代化平桥建设的强大合力”四个方面,结合平桥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阐释和解读,为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董立淳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担当,以“两个更好”为引领, 全面落实市委“1335”工作布局,着力推进产业绿色崛起、花园城市建造、乡村振兴扛旗、交旅文创出彩、品质生活引领,推动全区经济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要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上展现新担当,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在法治平桥建设上展现新担当,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深入推进公正司法,加快法治社会建设。要在文化建设上展现新担当,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要在绿色发展上展现新担当,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在深化改革上展现新担当,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着力打造优良营商环境。要在维护安全稳定上展现新担当,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坚决维护经济安全,坚决维护公共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安全。要坚定扛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切实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为平桥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闫芳在主持开班典礼时要求,要坚持学的导向,做到入心入脑,持续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思想;要坚持干的导向,做到知行合一,增强从“我”做起的理念,领导干部带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形成“头雁”效应,将学与思、知与行有机结合起来,强化学习效果,提升工作成效;要坚持严的导向,确保培训效果,参训学员要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相关部门加强学习督导,确保培训质量。

 


        据悉,本次培训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科学设置培训课程,围绕党的建设、经济建设与乡村振兴、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法治建设等,采取专题讲座、学习研讨、实地场景式教学等多种形式,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学习。

 

        区委副书记耿传清出席,全区各乡镇(办)、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典礼。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