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震雷山森林公园规划设计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3-03-22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清明

        3月20日,区委书记董立淳主持召开震雷山森林公园规划设计工作推进会。董立淳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震雷山森林公园进行高标准规划,有序推进森林公园建设。

 


        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院专家就震雷山森林公园规划、重点区域修建性详细规划和施工设计进行了说明。区林业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平桥区实际,对进一步提升和完善公园规划进行认真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董立淳指出,震雷山作为平桥城市近郊的优美自然景观,十里青山半入城,谋划推动震雷山森林公园建设,是巩固森林城市创建成果、提升城市品位、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现代化平桥的有益探索实践。

 

        董立淳强调,实施森林公园建设,要以保护为前提,利用森林的多种功能为人们提供各种形式的旅游服务,建设可进行科学文化活动的经营管理区域。一要深入调查,增强规划的针对性。规划设计单位要对震雷山生态资源、人文景观、社会经济发展现状进行认真调查和疏理,特别要对震雷山的人文历史脉络进行深入挖掘,丰富规划的文化底蕴;二要站位全局,增强规划的系统性。公园规划要与在该区域实施的信阳雷山匠谷项目、国储林项目、自然保护区项目等建设相结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既要突出改善生态环境、推进生态修复的功能,又能够供城乡游客游览休憩休闲,力求实现规划的系统性;三要明确目标,增强规划的针对性。要紧扣震雷山文化脉络和未来发展方向,进一步明晰发展定位和建设目标,对道路、景观、水系、配套设施等要素进行科学布局,找准着力点,有计划分步骤实施;四是突出特色,增强规划的实用性。规划要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做到资源保护与旅游开发的有机统一,串联周边资源,打造特色品牌,使其获得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为实现信阳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品质生活引领、美好生活看信阳美好愿景增光添彩。

 

        区领导方军平、苏永华、李俊友出席会议。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