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董立淳主持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2023-03-21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清明

        3月20日,区委书记董立淳主持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下一步全面依法治区工作。

 

 

        区长刘庆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区领导耿传清、程岗分别传达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信阳市2022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现场述法工作会议精神。

 

        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法治建设,董立淳强调:

 

        心怀“国之大者”,把牢法治建设正确方向。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严格公正司法和加快建设法治社会四个方面明确了具体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法治建设部署要求,牢牢把握重大意义、目标任务,结合平桥实际,科学统筹谋划,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将依法治区各项工作融入现代化平桥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聚焦工作重点,推动法治建设提质增效。要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以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为主线,深化服务型行政执法省级示范创建成果,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要把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大力推进公共政策兑现和政府履约践诺专项行动,保障和服务市场经济、市场主体健康发展;要持续深化“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强执法人员培训管理,确保行政执法权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深入推进公正司法,加强政法系统执法监督,不断提升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要加快法治社会建设,深化“三零”创建,做实网格化管理服务,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加大法律援助力度,深入实施“八五”普法,加强法治文化建设,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加强党的领导,凝聚法治建设强大合力。要扛牢第一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治素养,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依法履职、依法办事;要用好用活述法评议这个指挥棒,压紧压实法治建设责任;要加强队伍建设,建好法治专门队伍,建优法律服务队伍;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和宣传,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学以致用。要充分发挥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形成合力,不断提升全区法治建设工作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关于加强党政主要负责人述法工作的实施意见》。

 

        闫芳、霍昱廷、苏永华、毕雪丽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