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省关工委调研组到平桥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

2023-03-15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宋浩铭

      3月14日,省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李恩东一行到平桥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庆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闫芳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郝堂小学,听取了关于学校办学思想、发展理念、办学特色、心理健康、德育教育、家校共育等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详细询问了学生数量、师资力量、课程设置等基本信息,还就学校传统文化活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资料查阅。

 


      调研组对学校开展的一系列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平桥区教体系统关工委坚持党建带关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加强对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通过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等一系列活动,在关爱、教育、培育青少年健康成长等工作方面开创了新的局面。


      李恩东强调,要加强关工委组织建设,建设一支素质高、威望高的“五老”工作队伍,扩大基层关工委组织覆盖面。创新内容形式、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努力在实践中创造富有时代气息的服务青少年、凝聚青少年、鼓舞青少年、引导青少年的新“品牌”。要进一步做好关工委各项工作,深入把握重点,不断完善“银发人才”信息库,组织“五老”到校园、社区中开展宣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同时加大对“五失”青少年的帮扶力度,帮助青少年重拾阳光心态,坚定人生梦想。


      刘庆东对调研组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全区各级关工委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原则,健全“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持续完善基地功能、创新实践形式,不断提高对关工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扎实推进全区关心下一代事业发展。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