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董立淳在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立足区域优势 全力加快建设 奋力实现乡村振兴扛旗目标

2023-03-15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胜勇

        3月13日下午,区委书记董立淳带队先后深入龙井乡南雷村、胡店乡赵庙村等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召开现场会,研究部署乡村振兴建设工作。他强调要立足区域资源优势,全力加快乡村振兴建设,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全面改善人居环境,千方百计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厚植党在基层治理根基,奋力实现乡村振兴扛旗目标。

 


        区领导闫芳、陈嘉源、冯看卡等参加调研。

 


        实地调研中,董立淳认真听取各村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思路、存在困难及下一步计划,并实地查看企业生产、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整治提升等情况,与乡村干部深入讨论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研讨会上,在听取专班牵头单位、区直相关单位发言后,董立淳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思想认识,以干字当头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全面落实市委“1335”工作布局,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着力实现乡村宜居宜业、农业高质高效、农民富裕富足。

 

        董立淳强调,要结合实际、积极探索。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认真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建设。

 

        要系统思维,科学布局。规模化、绿色化、品牌化发展一产,科学布局二产,因地制宜发展三产,努力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要党建统领,突出实效。坚持结果导向,破解形式主义,开展好三星级文明户创建、饺子宴等活动,实现乡风文明、治理有效。

 

        要聚焦难点,加强培训。做好各项民生事业,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带动群众就业创业。

 

        要深化研究,破解难题。围绕乡村建设的方法和标准、公益设施管护、推动重点难点工作,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