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刘庆东在调研国省道路绿化暨路域提质建设工作时强调——抢抓黄金期加快工程进度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城市绿化工作

2023-03-14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胜勇

        3月11日,区长刘庆东深入部分乡镇办事处调研国省道路绿化暨路域提质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国土绿化和森林城市建设的重要指示,聚焦市委“1335”工作布局,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抢抓春季绿化黄金期加快工程进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城市绿化工作,打造花园城市,建设绿美乡村。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嘉源参加调研。

 

        刘庆东先后深入五里镇、洋河镇、肖王镇、龙井乡、城东办事处、珍珠路办事处、甘岸办事处等地,实地查看道路绿化建设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就路域环境整治现场办公,现场商讨绿化设计、苗木栽种、规范有序施工等具体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和要求。

 


        刘庆东指出,建造花园城市实施国土绿化是功在当代、惠及子孙的民心工程,是实施可持续发展的重大举措。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躬身入局、履责于行,全力推进路域环境整治,做好道路绿化、美化、亮化工作,确保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工程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桥提供有力支撑。

 

        刘庆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抢抓有利时机。各部门高度重视,抢抓树木栽植黄金时期,进一步明确任务目标,主动作为、立即行动,齐心协力、克难攻坚,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平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紧盯重点任务,加快工作进度。坚持“干净、整齐、有序”总体要求,对标对表,坚决做到“三净、三齐、三到位”。加快城市绿网建造,高标准做好城市管理,全面发动、广泛动员,科学规划、栽管并重,区交通局和林业局要强化指导监督,推进绿化美化工作高质量完成。

 

        要扛牢责任实干,强化管养机制。工作专班要按照国省干线公路、乡村振兴示范区农村公路实际情况,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作用,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定期通报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各部门坚持一把手抓花园城市建设和绿化工作,强化协调,抓好落实,在道路绿化提升、路域提质的基础上,加强道路、路肩、边沟、树草的管养,确保工作成效。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