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花园城市建造暨国土绿化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3-03-13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宋浩铭

        3月9日,平桥区召开花园城市建造暨国土绿化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绿化和森林城市建设的重要指示,聚焦市委“1335”工作布局,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抢抓春季绿化黄金期,大力开展全区园林绿化提质行动,打造花园城市,建设绿美乡村。

 


        区长刘庆东主持会议并讲话。程岗、陈嘉源、冯看卡、王罕翡、李俊友等区领导出席。

 


        刘庆东指出,建造花园城市实施国土绿化是功在当代、惠及子孙的民心工程,是实施可持续发展的重大举措,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市的部署要求上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躬身入局、履责于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桥提供有力支撑。

 

        刘庆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抢抓有利时机。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站在代表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高度来认识这两项工作,抢抓树木栽植黄金时期,齐心协力、克难攻坚,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全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紧盯重点任务,加快工作进度。有关单位要树牢“以人为本”的观念,加快城市绿网建造,高标准做好城市管理,科学规划、栽管并重,将生产、生活、生态相融合的“三生”理念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到花园城市建设的全过程、各领域,以城市内河、城市绿廊为线条,以公园、游园为节点,加快城市生态绿网建设,持续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护山理水增绿,精心运营城市,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要扛牢责任实干,强化协同推进。工作专班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作用,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建设,定期通报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各部门要坚持一把手抓花园城市建设和绿化工作,从资金、用地、管理等方面做好协调,抓好落实。区督查局、林业局、交通局、城管局等单位要分片区开展督导,做到所有工程、路段全覆盖,为市茶文化节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区长程岗传达了市花园城市建造暨国土绿化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部署安排全区花园城市建造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区长陈嘉源传达了《平桥区国省和县乡道路绿化提质工程建设实施方案》《平桥区国际花园城市竞赛暨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主要内容并部署安排全区2023年国土绿化工作。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