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区委书记董立淳主持召开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23-03-10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清明

        3月9日,平桥区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董立淳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郑勇到会指导。刘庆东、耿传清、方军平、闫芳、陈嘉源、冯看卡、叶改·哈布旦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平桥街道党工委书记郑明辉等17个乡镇(办)党(工)委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明港镇党委等6个乡镇党委和区直工委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郑勇在点评讲话中指出,2022年,平桥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大抓基层基础、狠抓落实落地”的主基调,统筹推进机关、企业、学校、医院、“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全面过硬,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郑勇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推动市委“1335”工作布局落地见效的关键一年。实现市委、区委既定目标任务,基层党组织是关键,基层党员干部是先锋。抓好基层党建是政治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以更大的担当把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抓责任、强落实,抓队伍、强堡垒,抓治理、强根基,抓投入、强保障,努力实现基层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互融互促。

 


        董立淳对各单位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进行点评,就做好今年的基层党建工作,董立淳要求:

 

        抓认识提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刻认识抓好党建是首要政治责任,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厚植党的执政根基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推进现代化平桥建设的有效抓手,必须坚决扛稳扛牢党建“第一责任”。要深刻认识抓好党建是第一政绩追求,充分发挥好我区1111个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2.9万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工作新成效推动平桥开启新征程。要深刻认识抓好党建是基层基础工程,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着力把支部建强、把基层抓牢、把基础夯实,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抓基层强基础,全力以赴促发展。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紧紧扭住“人”的关键,建强带头人队伍,培优后备干部队伍,壮大党员先锋队伍;要着力提升“治”的水平,持续攻坚数字赋能,纵深推进“三项改革”,规范运行组织架构。要切实打牢“物”的基础,整合用好各类阵地,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完善投入保障机制。要持续增加“效”的动能,要协调联动抓创建、紧盯标准抓创建、聚焦成效抓创建,将创建工作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让群众持续感受党的建设带来的变化和进步。

 

        抓落实讲成效,履职尽责作示范。抓好基层党建是政治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党建重要工作、重大任务要做到高度重视、强化领导、以上率下,带动整个班子扛起主责、抓好主业;针对基层党建点多面广的实际,必须强化整体观念、系统思维,统筹谋划、协同推进;要对标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探索新方法,开辟新路径,建立新机制,全面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整体活力和创造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