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擘画乡村未来 绘就乡村振兴壮美画卷——平桥区召开乡村未来社区试点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3-03-09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胜勇

        3月7日,平桥区召开乡村未来社区试点建设工作推进会,围绕郝堂乡村未来社区试点建设,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区长刘庆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霍昱廷、陈嘉源、叶改·哈布旦、苏永华等参加会议。

 


        会上,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发展中心绿色建筑处处长梁浩介绍了郝堂村低碳智慧乡村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相关情况,SUC团队主任李响介绍了郝堂乡村未来社区试点建设整体思路、重要节点活动等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未来社区建设下一步推进要点进行了交流讨论。

 

        刘庆东指出,创建乡村未来社区是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城市现代化、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大战略举措,也是市委市政府顺应发展形势、回应群众关切的重大决策部署。要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方案和节点活动安排,扎实推动低碳智慧乡村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等工作,为郝堂村试点工作高水平启动奠定坚实基础。

 

 

        为扎实做好郝堂未来乡村建设工作,刘庆东要求,要提高重视程度。各相关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未来乡村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以高标准、高质量、快节奏的要求,把郝堂乡村未来社区打造成“美好生活看信阳”的新标杆。要聚焦重点工作。五里办和各相关单位要做好资料整理上报、手续办理等工作,努力把特色文化、特色资源转化成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推动郝堂村“产业品牌、服务品牌、村庄品牌”全新升级构建,进一步提升郝堂村的影响力、知名度。要加强协同配合。五里店办事处要履行好属地责任,区发改、文旅、自然资源等相关单位要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围绕各项目标任务和市茶文化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凝聚工作合力,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保障服务。五里办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树立服务意识,提供优质服务保障,全力支持和配合专家团队开展工作,同心协力、群策群力,更好的谋划、策划、经营郝堂村未来社区建设,精心打造“未来社区”郝堂样板。


        市乡村振兴公司负责人、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