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暨区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召开

2023-03-06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宋浩铭

      3月5日,区长刘庆东主持召开平桥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暨区第六届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区领导霍昱廷、程岗、陈嘉源、毕雪丽、龚廷树、李俊友等出席会议,苏永华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重大而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市、区委部署要求上来,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做深做实,在落实各项改革任务上有力有序,在各项工作上加压加力,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桥新征程中不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和市、区民生实事任务分解工作,会议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推进市委“1335”工作布局落地见效的重要一年,做好各项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全区上下要积极贯彻落实区政府重点工作部署,提高站位、强化责任,主要领导抓总负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各牵头单位要切实承担起负总责、强协调的责任,按照任务分解台账认真组织实施;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确定重点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方案和工作举措,加强部门间的协同配合,共同推动各项目标任务按期高质量完成。区督查局要对重点工作、民生实事完成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定期通报,并定期向区政府报告任务落实进展情况。


      会议审议了《信阳市平桥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方案》。会议指出,开展土壤普查,是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重要基础,是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支撑,农业农村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落实土壤三普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普查,加强普查质量管理,不折不扣完成土壤普查工作任务。


      会议审议了《信阳市平桥区秸秆禁烧工作奖惩办法(试行)》《信阳市平桥区2023年秸秆禁烧督导工作方案》。会议指出,秸秆禁烧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也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保护人民群众健康、建设生态平桥的重要举措。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增强抓好禁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克服困难、担当作为,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多措并举,强化监督执法,加强宣传引导,将秸秆禁烧抓实抓细抓到位。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