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揭牌成立

2023-03-03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宋浩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贯彻实施,完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网络,健全家庭教育指导联动工作机制,3月3日上午,平桥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在平桥区图书馆揭牌,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政府副区长霍昱廷出席活动。

 


      授牌仪式上,霍昱廷对平桥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就如何充分发挥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作用,做好新时代家庭教育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霍昱廷指出,家庭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和学校教育的基础、补充和延伸。平桥区家庭教育指导机构的成立是推进全区家庭教育工作的有益探索。随着 《家庭教育促进法》 正式实施,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需要更加专业化、规范化、科学化发展,实现家庭教育服务有效供给。


      霍昱廷强调,平桥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服务站)相关负责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服务社会、服务家长、服务儿童为宗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作风、更细的举措,全力做好家庭教育工作;要强化部门联动、社会协同、通力配合,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加强横向沟通交流,推动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办,推进全区家庭教育服务全面开花结果;要注重整合区内外高校、家庭教育机构、社会各界专业人士等社会资源,培育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队伍,开展家庭教育科学研究,开发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产品,推进建立完善平桥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

 

 

      仪式上,霍昱廷为平桥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揭牌,为平桥区首批12个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授牌。


      据悉,平桥区图书馆是全区创建的首个家庭教育指导实践中心,首批成立的平桥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有:平桥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平桥区人民检察院第五部、平桥公安分局情指联勤中心、平桥区法律援助中心、平桥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平桥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门诊、信阳市第一初级中学、平桥区光明路学校、平桥办事处东平湖社区、平桥办事处十八里社区、平西办事处滨湖社区、平桥区龙井乡南雷村。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