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暨区政府第十四次常务会召开

2023-02-27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胜勇

        2月27日,区长刘庆东主持召开平桥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暨区政府第十四次常务会议。区领导李金娥、霍昱廷、程岗、陈嘉源 、叶改·哈布旦 、毕雪丽、 王罕翡 、龚廷树等出席会议,苏永华应邀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专门安排基础研究专题,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意义,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加强基础研究作出重要指示,是新时期推动基础研究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论述,结合平桥实际,努力推动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为平桥科技创新、产业创新贡献力量。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平桥区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有利于进一步扩展全区文旅产业内涵和外延,全面激活乡村旅游市场,推动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打造“全域布局、全景打造、全业融合、全民共享”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会议要求,区文旅局要主动牵头、主动谋划、主动推进,强化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加强与各部门的协同。各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责、密切配合,主动融入到创建工作中,细化保障措施,抓落实、重实干,切实形成全区“一盘棋”的工作格局,扎实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中共信阳市平桥区人民政府党组工作规则》。会议指出,制订《中共信阳市平桥区人民政府党组工作规则》,从制度层面保障了区政府党组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和规范化,对提高政府工作效率和质量、促进依法行政意义重大。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注重程序强规范,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原则,广泛征求意见,自觉按规则决策、按程序办事。要雷厉风行提效率,强化效率意识,加快办事节奏,进一步提高执行力,保证工作质量。要把握好工作角度,对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的各项任务,细化分解、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对分包的重大项目、牵头的重要事项,要排出时间表、制定路线图,加快推进、早见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