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3-02-27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胜勇 宋浩铭

        2月27日上午,平桥区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董立淳、黄如福、刘庆东、耿传清、闫芳、李杰、刘光金、李先学、张厚权、苏永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杰主持会议。

 

 

        受平桥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如福向大会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黄如福说,2022年是平桥勇毅前行、奋发有为的一年,也是区六届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子的各项职责,坚定不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了区六届人大一次、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桥建设作出了应有贡献。

 

        就今年的工作任务,黄如福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的发展愿景,区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区委六届三次全会和区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的,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打造更多具有平桥辨识度和贡献度的人大工作品牌,努力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桥建设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法院院长张楷永所作的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袁永明所作的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了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办法草案。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