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信阳市平桥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3-02-22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清明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月21日上午,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信阳市平桥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史战芳主持召开与平桥区委书记董立淳,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庆东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精神,通报了本次巡视任务、安排及要求。动员会上,史战芳作动员讲话,董立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四巡视组全体同志,平桥区委常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区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区管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三年内退休的副县级以上老同志列席会议。

 

        史战芳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精神,充分认识省委对市县(区)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对市县(区)开展巡视,是促进履行职能责任、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平桥区委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信阳时的殷殷嘱托,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接受监督,坚决落实巡视工作各项部署要求。

 

        史战芳指出,要坚守政治巡视定位,聚焦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把严的要求贯彻到政治巡视全过程各环节。要严格对照“四个落实”监督重点,把握共性、突出个性,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精准发现问题、客观分析问题、如实反映问题,有效推动解决问题,增强巡视监督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史战芳强调,要坚持同题共答,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完成好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平桥区委要强化政治责任,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形成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合力,以此次巡视为契机,对照省委要求,主动查摆、系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自觉接受巡视监督与推动本地区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向巡视组反映,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要加强协作配合,认真学习、严格落实《省市联巡区域联动工作办法(试行)》有关要求,明确配合责任,细化协作措施,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工作落实。对巡视期间移交的问题和线索,要高度重视、快查快办,形成震慑、取得实效。要强化纪律要求,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相关规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有关要求,落实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视的要求,确保巡视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董立淳表示,全区上下要把接受巡视监督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深刻领会开展此次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主动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要扛牢政治责任,坚决做到严守纪律到位,坚持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反映情况,要严守巡视纪律,及时完成巡视组交办的各项任务。要强化政治自觉,坚决做到配合保障到位,严格按照巡视组要求,搞好配合、做好保障,积极主动、细致周密地做好各项工作。要提升政治能力,坚决做到整改转化到位,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

 

        本次巡视时间为2月19日至4月19日。其间,设置值班电话、接收短信手机、邮政信箱、电子邮箱、联系信箱和信访窗口,其中,值班电话为0376-3721198,接听时间为工作日的工作时间,接收短信手机为16696056029,邮政信箱为河南省信阳市A107号专用邮政信箱,电子邮箱为swxspqq@163.com,联系信箱放置相关单位门口或区域醒目位置,在平桥区信访接待大厅设置专门窗口接待群众来访。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2023年4月14日18:00。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平桥区县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平桥区和有关部门处理。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