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秦保建深入明港产业园区调研时强调—— 加强顶层设计 聚焦特色优势 打造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2022-12-02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宋浩铭

        12月1日,市委常委、副市长秦保建深入明港产业园区调研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代区长刘庆东陪同调研。

 

 

        实地调研中,秦保建先后前往兴晟能源光伏新材料、信钢公司180万吨合金带钢、信钢公司1250立方米炼铁高炉、金港能源159万吨焦化技改等项目现场,走进厂区厂房、生产车间进行实地查看,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新高炉投产达效、生产运营、节能减排、项目建设等方面的情况。秦保建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完善明港产业园区总体布局规划,加强顶层设计、聚焦特色优势,坚持高标准高效率推进,以重点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后劲,全力打造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刘庆东汇报了平桥区工业发展情况和下一步谋划。近年来,平桥区紧紧围绕“1335”工作布局,坚持不懈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全力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速,在产业绿色崛起上展现新作为。明港产业园区以新基建材料上下游产业链为依托,持续推动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技术改造,钢铁等主导传统产业不断实现提质增效。下一步,平桥区将围绕产业布局、项目谋划、优化服务等方面,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强化要素保障,优化发展环境,坚定不移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道路。

 

        秦保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理清工作思路、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持续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突出主导产业产业链供应链,在现有先进装备制造的基础上,进一步抓好发展转型,做精做优做强产业链,推动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升级。


         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树牢新发展理念,突出创新引领,科学制定长远发展的战略规划,在壮大产业实力、优化布局、产业链补全拉长等方面谋深一步、先走一步,以项目建设为契机,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生命力。


        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树立担当精神,千方百计为项目建设营造好环境、好条件,全面落实惠企政策,努力做好服务企业工作,推动各项助企措施落到实处,确保重点项目高标准、高效率推进,让企业心无旁骛的抓生产、谋发展。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