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观摩拓思路 交流促发展——信阳市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观摩团走进平桥

2022-11-14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胜勇

        深秋的平桥大地,层林尽染,秋高气爽。11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孙巍峰、副市长胡亚才带领观摩团走进平桥,实地观摩指导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工作。平桥区委书记董立淳、代区长刘庆东等区领导参加观摩活动。

 


        实地观摩中,观摩团一行先后来到震雷山办事处、五里店办事处、五里镇、洋河镇,现场检阅查看职业教育、美丽乡村建设,特色产业、全域旅游发展等情况。    

 


        董立淳向观摩人员介绍了我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的经验做法。近年来,平桥区坚持规划引领、试点先行、分类推进,把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载体,迅速行动、真抓实做,结合发展实际和资源禀赋,规划形成了“一带、两环、四区、多点”的空间布局,有创新、有特色。高规格建设文化基础设施,高质量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平台,高标准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系列活动,2022年在示范区内实施项目37个,计划本年度投资95280万元,为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探索了路径、积累了经验,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

 

        董立淳表示,平桥区将按照“山水如画、乡村如诗、田园如歌、三生融合、圈层辐射”的理念,坚持顶层设计、系统布局,典型引领、分步实施,建立完善综合交通、旅游服务、乡村产业、基层治理等支撑体系,打造具有豫南特色的宜居宜业宜游的乡村振兴示范区,逐步建成国家级乡村振兴示范区、生态康养旅游目的地、区域性休闲度假后花园,在全市、全省乡村振兴上走前列、作示范。

 


        观摩团一路走、一路听、一路看。沿途秀美的旅游风光、典雅的豫南民居、特色各异的农业产业,给观摩团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纷纷表示,在观摩中感受到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将以这次现场观摩为契机,充分借鉴平桥区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工作上的思路、规划、举措,坚定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