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暨区政府第八次常务会召开

2022-11-07 作者:韩涛 宋浩铭

        11月4日,代区长刘庆东主持召开平桥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暨区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区领导霍昱廷、陈嘉源、程岗、毕雪丽、胡善明出席会议,苏永华、李以安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刻辅导、提出明确要求,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指引,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明确的任务要求,结合政府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书面听取了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疫情防控、环境攻坚工作及区政府常务会研究事项落实情况。


        会议研究了《关于建立信阳市平桥区常态化府院联动工作机制的通知》。会议指出,加强府院联动,是促进行政与司法良性互动、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平台,也是维护群众利益、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的有效举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深化府院联动作为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抓手,强化大局意识,创新思路举措,有效化解矛盾纠纷,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为平桥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提供法治保障,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研究了《信阳市平桥区小型水库专业化管护改革方案》。会议指出,小型水库承担着防洪、灌溉、供水和生态等多重功能,是保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要充分认识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的重大意义,切实守牢水库安全防线,全面提升小型水库专业化管护水平,保障小型水库安全运行和长期发挥效益。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改革方案,因地制宜、有的放矢,加强上下协调联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小型水库专业化管护改革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