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刘庆东调研督导城市书屋建设和平西路南延项目时强调——坚持规划引领 强化要素保障 以高品质城市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

2022-10-25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韩涛 宋浩铭

        10月20日,代区长刘庆东深入城区调研督导平西路南延项目和城市书屋建设工作,强调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城市发展始终,坚持规划引领,强化要素保障,以高品质城市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调研中,刘庆东先后来到小桥胡同、平西路南延项目工地、世界城小区街角、震雷山街道、中山铺等地,现场查看平西路南延施工进程、部分城市书屋的规划建设等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他指出,平西路南延、城市书屋建设等项目事关百姓福祉,是完善城市路网体系、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民生工程,要紧盯时间节点,聚力攻坚克难,以更高的效率、更快的节奏推进施工建设,切实把民生工程建成精品工程、文化工程。

 


        刘庆东强调:

        要落实要素保障,全速推进项目建设。把抓好民生工程建设作为回应百姓期待、提升群众满意度的重要抓手,以只争朝夕的干劲,倒排工期、大干快上,高标准、严要求全力推进项目实施,强化各部门上下联动、左右协调,保障项目早日建成见效,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发展成果。

 

        要加强顶层设计,着力推动品质提升。统筹谋划好书屋建设,综合考虑交通、人口、环境等因素,坚持以规划为引领,紧盯群众活动密集区域和城市公园绿道周边,精准对接读者,根据各类场所各自特点,高品质建设一批功能突出、环境优美的城市书屋,着力打造舒适、温馨的城市阅读环境,让城市书屋成为平桥独具韵味、极具人气的文化阵地。

 

        要完善功能布局,提高管理服务能力。为不同人群、不同类型读者提供差异化、精准化图书供给,因需制宜、因需而设开展便民活动,满足社区群众多样化需求,同时把城市书屋作为文化交流载体平台,全力倡导全民阅读,广泛开展各类主题读书活动,引导更多市民走进书屋,持续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不断丰富书屋的功能内涵。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