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刘庆东在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防严管严控 从实从紧从细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2022-10-18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韩涛 王胜勇

        10月17日,代区长刘庆东深入信阳东站、珍珠路京港澳高速口、邢集高速口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刘庆东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狠抓任务落实,始终坚持关口前移、措施前置,严防严管严控、从实从紧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刘庆东指出,当前,省内外疫情持续发展,呈现多点散发、多线传播的态势,要严防输入,全面加强高铁站、高速口、火车站、客运站等关键卡口“落地检”;全面加强居住场所扫码验码措施落实,主动做好交通运输场所人员活动信息对接。全面强化报备核查和主动排查,加强对外地返乡人员信息掌握,确保不出现失管漏控现象,织密外防输入防线。

 

 

 

        要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全面加强学校、医院、养老院、福利院等特殊监管场所的管控,严守不发生院感的底线,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完善平急一体指挥体系,提升流调转运能力,周密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各项疫情管控措施得到进一步加强。

 

 

        要突出六项重点工作,强化常态化核酸检测,加强中心城区48小时常态化核酸检测与农村一周一次核酸检测,确保检测率;实现场所码全覆盖,确保场所码应设尽设、应扫尽扫;坚持返乡报备和社区排查相结合,筑牢社区防疫防线;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对重点人员实行“一天一检”;坚持电子卡口和专家研判相结合,提高风险地区判定精准度,筑牢卡口防线;高效推进区域信息协查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要严格问责追责,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提升政治站位、加强问题复盘、强化责任落实。对失职失责给疫情防控带来严重风险隐患或导致疫情扩散的,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严明的纪律、强有力的监督推进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最后胜利。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