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暨区政府第七次常务会召开

2022-10-17

      10月15日,代区长刘庆东主持召开平桥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暨区政府第七次常务会。区领导李金娥、霍昱廷、陈嘉源、程岗、毕雪丽、龚廷树、李俊友、谢志锋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永华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为召开党的二十大作了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的重要准备,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把理论学习的丰硕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常务会研究事项落实情况工作汇报,会议要求,要加强政治建设,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切实解决影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问题。要全面推行“13710”工作制度,项目化清单化推进抓落实,组建工作专班,建立工作台账,明确牵头领导、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完成时限,大力营造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良好环境。要全面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把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先手棋”,各科室、局属单位要建立健全信息共享和协调合作机制,有效形成工作合力,及时化解市场风险,全面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

 

      关于平桥区农村学校及教学点优化布局调整工作,会议强调,要始终以满足人民群众“上好学”的期盼为出发点,大力推动平桥教育高质量发展,我区农村教学点撤并工作是优化义务教育学校布局,保障教育公平重要举措,能够有效解决农村学校及教学点规模过小、教育资源配置不合理、教育资源使用不高等问题,对推动农村学校教育均衡发展、优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单位要精心细心谋划,深入农村学校及教学点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教师、学生家长意见,科学完善方案,稳妥有序实施,切实把农村学校及教学点优化布局调整工作做细做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