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区委书记董立淳带队调研指导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

2022-09-13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清明

        9月9日,区委书记董立淳带领区交通运输局、林业局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到“雷山—郝堂—七桥—大堰”旅游环线,调研指导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

 


        董立淳一行从旅游环线震雷山办事处辛店村红军桥入口进入,步行5公里至郝堂村,对道路、村庄、山林、水系等资源现状进行现场踏查。一路走来,每到关键节点,董立淳等区领导都要对照规划设计图,了解道路改造和景点布局情况,对于发现的问题进行研究会商,现场商榷解决方案。

 

        随后,董立淳在郝堂村主持召开座谈会,与会人员就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进行专题研究。大家一致认为,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是落实市委“1335”工作布局的具体实践,是提升农村社会经济发展水平、建设现代化平桥的重要途径,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区正当其时、恰逢其势。

 


        董立淳指出,实施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一要做好顶层设计。坚持“一盘棋”的理念,对旅游道路、沿路景观、产业布局、运营管理等建设内容进行前瞻性、系统性规划,以科学规划引领建设;二要塑造产业品牌。要对现有优势特色产业进行梳理,实施产业升级,建设“农文旅三产融合”“莲子产业特色示范”“特色种植休闲研学”等一批产业IP示范村,构建区域全产链,打造区域公共品牌,用品牌赋能特色产业。三要创新发展机制。充分利用“数字农协”产业平台和“我要下乡”招商平台,借助现代信息新技术,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吸引更多的资金投入到农村产业发展中来;科学编制乡村振兴示范区改革清单和招商清单,积极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数字农业产业探索工作,建立灵活有效的发展激励机制,激发自我造血、自我发展的动能。完善数字乡村系统功能,实现与企业、户籍、资源、服务相连结,充分发挥数字技术在组织建设、服务企业、便民利民、平安建设等方面的作用。四要打造示范样本。各单位要树立乡村振兴扛旗意识,充分发挥本部门本行业专长,围绕改革有创新、风貌有示范、产业有提升、治理更科学的要求,打造乡村振兴的全新样本和示范。

 

        9日下午,董立淳还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到明港镇新集村,观摩乡村振兴工作。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