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召开慈善“一日捐”暨 “99公益日”活动动员会

2022-08-30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胜勇

      8月29日,平桥区召开慈善“一日捐”暨“99公益日”活动动员会,贯彻落实助力乡村振兴的安排部署,推动全区慈善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区政府副区长龚廷树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区慈善总会会长邱家根,区政府办公室三级主任科员季学华,区民政局局长赵高峰出席。

 

 

      会上,龚廷树作动员讲话并强调,要坚定信心,持续增强责任意识。


      目前,全区慈善工作已形成了“政府推动、各方协同、社会参与”的良好局面,慈善综合工作得到省市认可。我们要充分认识发展慈善事业的重要意义,在参与慈善事业、承担社会责任中当好先锋、做好表率。必须积极探索完善慈善事业与居家养老、贫困救助、社会福利等体系相衔接的运行机制,提高慈善事业的整体效益,实现社会资源的第三次分配,调节社会关系,增强责任意识,再接再厉,再创佳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要抓住重点,扎实做好宣传发动
      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推动全民参与慈善公益,培育全民慈善意识,募集更多慈善资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在系统动员方面,做细做实工作方案,建立顺畅的宣传动员工作机制;在媒体传播方面,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纸、互联网等媒体的优势和作用,全方位、多角度地对“99公益日”活动上线项目进行传播,形成浓厚的慈善氛围;在线下造势方面,在医院、学校、商场、社区等人流集中区域进行宣传布展、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切实让“99公益日”活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民参与。

 

      要加强协作,凝聚慈善工作合力
      区民政部门要做好牵头工作,组织好总体策划、综合设计、统筹协调、业务指导,确保募捐活动依法依规、规范有序推进。区慈善总会要不断巩固传统品牌项,积极开展扶贫济困、防灾减灾、安老抚孤、生态保护、教育文化等特色项目,让更多的困难群体享受到慈善组织的关爱。各乡镇办事处、管理区、区直各单位要精心指导开展活动,加大动员力度,培育壮大慈善组织和社工机构,让广大社会群体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区慈善总会会长邱家根作工作报告;
      区民政局局长赵高峰宣读《平桥区2021年度慈善“一日捐”活动先进单位表彰决定》;区慈善总会副会长、秘书长林守强传达《关于开展2022年“一日捐”“99公益日”“平桥慈善助乡村振兴”活动的通知》。

 

      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区直各单位和中央、省、市驻平桥各单位分管办公室工作的负责同志,区慈善总会副会长、秘书长等参加会议。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