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召开“基层治理标兵”表彰大会暨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专题党课

2022-07-01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韩涛 王胜勇

        6月30日,平桥区召开“基层治理标兵”表彰大会暨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专题党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弘扬先进、表彰典型,夯实基层治理根基,不断开创新时代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书记李灵敏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刘辉主持会议,严家安、徐明春、王军、耿传清、李金娥等出席。

 

 

        会上,李灵敏以《汲取百年治理智慧,夯实基层治理根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桥提供坚实支撑》为题,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

 

        李灵敏在党课中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回顾百年社会治理历程、深刻认识党建统领社会治理的发展脉络。他说,要从党的百年社会治理中总结经验、汲取营养,牢牢把握加强党的领导这一核心、高效服务群众这一根本、创新治理模式这一路径、引领社会风尚这一导向,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及时呼应人民群众多层次、差异化、个性化的新需求、新期待,不断开创新时代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现代化新局面。

 


       李灵敏指出,要总结百年社会治理成就,汲取党建统领社会治理的智慧经验。百年来,我们党始终致力于社会治理体系的顶层设计,不断创新社会治理实践,要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走符合国情的社会治理道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三治融合”文章,走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道路;要始终坚持践行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走改革创新的社会治理道路;要始终坚持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水平,加强治理体系建设,走现代化的社会治理道路。

 

        李灵敏要求,要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实践,发挥党建引领优势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今年以来,全区上下聚焦“1335”工作布局,围绕构建权责明晰化、条块协同化、流程数字化、指挥一体化、考评多维化“五化”基层治理体系,发挥党建统领乘数效应,组织架构实现进一步优化,基层力量不断得到加强,基层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李灵敏强调,要锚定省市战略布局,不断探索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的平桥路径。

 

        做优“王”字型架构,健全基层治理体系。做实乡镇体制改革,实现“术业专攻、块抓条保”;建强基层治理阵地,更好做到“一趟式”服务;用好“减区增乡”人员,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推动“三项”改革,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以“三项改革”为重点,推动力量下沉、重心下移、保障下倾,做到基层事情基层办、基层权力给基层、基层事情有人办。

 

        聚焦“三个重点”,筑牢基层治理根基。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建强村级党组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选好基层治理“领头雁”,增强“两个引领”牵引力,打牢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的基础。

 

        突出“三治融合”,探索基层治理路径。构建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常态化开展“三星文明户”评选,高质量办好“饺子宴”,深化“三零创建”,推进数治赋能,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

 

        加强学习锻炼,提升干部专业素能。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强化培训赋能,注重实战强技,跟进督导考核,对党员干部高标准、严要求,促进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

 

        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组织领导,领导架构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指挥调度作用,形成高效指挥体系。坚持“四项机制”,加强统筹联动,理清统筹关系,找准工作职责。注重调查研究,从实际出发,理论指导实践,反思顿悟、善作善成。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军宣读《平桥区党建统领基层治理领导小组关于表彰2022年度“基层治理标兵”的决定》,会议为“基层治理标兵”代表进行了现场颁奖。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各乡镇办设分会场。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