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优化营商环境暨减税降费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2-06-23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宋浩铭

      6月22日,平桥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平桥区优化营商环境暨减税降费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平桥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区长李金娥通报了当前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平桥区政府副区长张卫国、区财政局副局长许卫、区税务局副局长李大康对记者的提问进行答复。平桥区政府办二级主任科员、区营商办总牵头人刘春燕主持发布会。

 

 

 

      近年来,平桥区委、区政府立足区情实际,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之举,积极应对风险挑战,全力抓好高质量协同发展,用好财税政策、抓好“两稳一保”,多项举措助力企业轻装前行。一是强化政务服务。设立“一件事一次办”窗口,实现“一窗通办”,通过减环节、压时限、简材料,企业开办和不动产登记实现了0.5个工作日办结推进“双上双下”乡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建立23个乡镇办、272个村便民服务站,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二是推进改革创新。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和“多证合一”、“证照分离”改革,推行“网上办”“预约办”“电话办”“24小时自助服务”“5+X”周六延时服务等模式,推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整体联动。推动“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向“一次不用跑”转变。

 

     三是加强权益保护。在电视台开设“优化营商环境 我们这样做”专栏,相关职能部门公开作出服务承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6场次,发放资料30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170余次,化解企业矛盾纠纷70余起。全区“信易贷”认证企业1013家,打造了13个“信易+”应用场景。

 

      四是解决企业难题。持续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通过网格化服务、企业码、热线电话等方式,不断扩大服务覆盖面,建立问题收集、上报、研判交办、跟踪反馈工作闭环。

 

      同时平桥区以“13710”工作制度督导问效,坚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坚持聚焦市场主体和群众所需所盼,坚持对标先进、明确方向、精准发力。在政府采购方面,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时间节点要求》、《关于加强政府采购项目日常监管、实施月考核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制度,不断优化采购流程,实现政府采购电子化与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互联互通。在减税降费方面,坚持靠前服务,结合税收大数据和企业经营情况,在全区主动筛选符合条件的单位和个人共计242户,通过精准识别,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服务企业”,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进行“一对一”宣传,帮助企业了解政策、运用政策、享受政策,平均退税时限压缩在两个工作日以内。

 

      李金娥表示,下一步,平桥区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发力,推动营商环境向全省一流迈进。

 

 

      一是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聚焦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创业的“堵点”“痛点”,在政务服务、市场监管、权益保护、纾困解难等多领域探索改革创新,力争在更大程度上增强市场主体满意度和获得感,努力打造“近悦远来”的营商环境。

 

      二是在政策落实上下功夫。政策的“生命力”在于落实。平桥区委、区政府将积极扛牢主体责任,既不能让政策“空转”,又不能让资金截留,强力保证政策的“执行力”“到达率”,直接为市场主体“减负”“拓空间”。我们将根据市场环境和企业需求,送政策上门,为企业“输血”,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实现市场主体绿色、健康发展,让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在平桥落地生根。

 

      三是在强化监督上下功夫。以开展“三服务”大比武活动为契机,用好电视访谈平台,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人大、政协评议,对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专项测评,推动干部担当实干;充分发挥营商环境观察员作用,汇民意、聚民智、解民忧,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