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李灵敏调研乡村振兴和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统筹谋划 示范引领 擦亮高质量发展底色

2022-06-13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韩涛 王胜勇

        6月9日,区委书记李灵敏深入高梁店乡、王岗乡、邢集镇调研督导乡村振兴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李灵敏指出,要坚持统筹谋划,强化示范引领,做到精准施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质提效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擦亮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底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农户人均收入有多少,来源渠道是什么,有哪些特色产业?”在高梁店乡胡湾村、王岗乡上马石村,李灵敏深入村组实地了解村容村貌、特色产业、空心村整治、五星支部创建等情况,与村支部书记、乡镇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听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汇报。

 

 

        调研中,李灵敏走进村庄整治现场查看,来到蔬菜大棚、烟叶基地指导,鼓励要总结好的经验、保持好的势头,全力加快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推动特色农业生产标准化、规模化,擦亮乡村振兴底色,带动群众致富。

 

        李灵敏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悟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大意义,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完善工作机制,深化标本兼治。要着力打造好乡村振兴引领村,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完善公共服务,壮大特色产业,传承优秀文化,强化基层治理。要全力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村、社区要结合自身特点,不断整合资源、培育特色、创造优势,推动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深度结合、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创建引领乡村治理现代化。

 


        “目前项目进度如何?施工建设有没有问题?”在明鸡高速和许信高速建设现场,李灵敏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工程进展、困难问题等情况。

 

 

        明鸡高速在我区境内全长16.466公里,起点在王岗乡上马石境内,向南经平昌关镇、高梁店乡进入浉河区境内。许信高速在我区全长15.803公里,途经兰店办事处、邢集镇、王岗乡,在天目山东南设开放式服务区,与在建的息邢高速交叉并设置邢集枢纽互通立交。

 

 

        李灵敏指出,交通是经济发展的“先行官”,明鸡高速和许信高速项目建设的加速推进,将进一步放大我区交通优势、迎来发展机遇,必将更加有力推动产业绿色崛起、交旅文创出彩、乡村振兴扛旗,在走好生态之路、发展美丽经济上带来“1+1>2”的溢出效应。

 

        李灵敏强调,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主动作为,加强服务保障,千方百计支持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高速项目加快建设、及早建成、发挥效益。施工单位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扬尘治理等工作,抢抓有利条件,优化施工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确保如期实现施工总目标,共同铺就发展“振兴路”,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