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李灵敏在检查高考备考工作时强调——强化服务保障 抓好疫情防控 确保高质量完成高考任务

2022-06-07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韩涛 王胜勇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拉开大幕。6月6日上午,区委书记李灵敏来到市二高现场督导调研高考筹备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考生为根本,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高考筹备,用心用情用力强化服务保障,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细化应急预案,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顺畅暖心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质量完成高考任务。

 

 

 

 

        督导中,李灵敏实地查看了考场、考务办、学生餐厅等场所,详细询问考生入场流程,疫情防控措施,听取服务保障、考务安排、应急准备、医疗服务等情况汇报。

 

 

        李灵敏指出,高考涉及千家万户,全社会高度关注。这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又一次高考,要全力以赴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抓紧抓实高考各项工作。要统筹做好试卷、考务安全,强化全过程、全环节、全链条精细管理。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细致排查风险隐患,确保组织考试、疫情防控“双安全”。

 


        李灵敏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高考工作的特殊性,全力以赴做好应对疫情、考情的充分准备和各项保障工作,确保考试全流程衔接紧密、环环相扣、万无一失。

 

        要加强思想警醒,严格落实措施。完善防疫方案预案,科学设置备用考点考场,备足备齐防疫人员和物资,扎实做好考场消杀和师生健康监测工作,坚决守护好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要细化各项举措,做好服务保障。坚持以考生为中心,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公安、交警、城管、卫健、供电等部门要周到细致做好服务保障,扎实做好交通出行、食宿卫生、噪音治理、天气预报等综合保障,加强对考生的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帮助他们放松心态、从容应考。

 

        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同配合,教育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充分调动学校、家庭和社会各方力量,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务必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饱满的热情,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以高质量的高考服务保障交出一份群众满意的答卷。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徐明春陪同调研。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