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信阳市品质生活指挥部领导到平桥区调研“信阳·雷山匠谷”项目

2022-06-02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清明

        6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品质生活指挥部第一政委谢天学带领市品质生活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到平桥区调研指导“信阳·雷山匠谷”项目建设。

 

      市领导熊静香、胡亚才、周慧超和区领导董立淳、黄如福、李金娥、苏永华、陈嘉源、龚廷树等参加调研。

 


        5月12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专题听取信阳市品质生活指挥部工作情况汇报,明确了建设信阳技能人才硅谷“信阳·雷山匠谷”,并将项目选址定在平桥区震雷山办事处。

 

        谢天学一行先后来杜河幸福桥地段和雷山村八组小桥,实地查看项目选址区域现状和环境,并就道路、河流走势及沿河地形进行调研。

 

 

 

        随后,市品质生活指挥部在平桥区委党校召开“信阳·雷山匠谷”项目建设座谈会。会议由副市长胡亚才主持。座谈会上,市人社局负责同志汇报了“信阳·雷山匠谷”初步方案,市发改委等市直单位负责人就支持项目建设进行发言。

 

        区长董立淳汇报了“信阳·雷山匠谷”项目平桥区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并就项目规划完善提升、资金措筹、任务分解等具体内容提出了工作建议。

 


        就推进“信阳·雷山匠谷”项目建设,谢天学要求,一要明确定位,围绕打造区域性能工巧匠培训基地、青年人才创新创业高地、中国匠谷重要组成部分这一目标,找准定位,进行高标准规划;二是夯实责任,平桥区要承担起主体责任,将“信阳·雷山匠谷”项目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大事抓实抓好;市直相关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能,服务好、配合好项目建设,要认真做好各自领域的项目规划、申报等工作,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投入,同时指挥部工作专班要细化各部门责任,建立台账,抓工作任务落实。三要加快进度。要进一步完善规划和建设内容,发挥领导分包推进机制作用,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项目高质量有序推进。

 

        市品质生活指挥部座谈会后,区委书记李灵敏、区长董立淳立即召开“信阳·雷山匠谷”项目建设推进会,研究落实市指挥部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信阳·雷山匠谷”项目是打造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技能型社会的重要举措,要把“信阳·雷山匠谷”项目与大别山职教新城建设融合起来,统筹推进。会议强调,项目定位要科学,规划布局要提升,项目支持要有力,资金筹措要高效,时间节点要明晰,工作机制要明确;会议还对“信阳·雷山匠谷”项目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