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交办会召开

2022-05-31 来源:区政协 作者:刘明顶

  5月30日下午,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交办会在区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副区长李金娥,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以安出席并讲话。谢志锋、刘浩、吴基等领导出席。

 

  李金娥指出,提案办理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法律性、政策性和实效性都非常强的工作,涉及的部门和单位比较多,各承办部门要统筹兼顾、周密安排、密切配合,严格执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相关规定,全力抓好落实。

 

  李金娥强调,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提案办理工作实效;要精心组织,层层压实提案办理工作责任;要创新方法,持续提高提案办理工作质量;要锚定目标,不断提升提案办结率和满意率。

 

  李以安指出,近年来,中央、省市、区委相继下发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等有关文件,其中对提案工作方面,明确要求每年召开提案交办会,建立区领导批阅领办重点提案制度,健全提案办理反馈和落实机制。区政协认真落实上级要求,提案工作越来越受到区领导和承办单位的重视,提案工作水平提升明显。

 

  李以安强调,提案承办单位的主要领导要重视,亲自抓,注重办理实效。在提案办理工作中要注重协商,主办单位要与协办单位、提案人加强联系沟通,共同协商办理措施,办理后与提案人的见面率要达到100%。要注重分类办理提案。凡是有条件办理的,一定要尽可能集中力量及时解决;因条件所限一时确实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列出计划,创造条件,逐步落实;对那些确实不能办理的,要实事求是的向提案人说明理由,解释清楚,取得委员的理解。并要求区政协提案委要与区督查局、各承办单位及提案人加强联系和沟通,发挥桥梁作用,积极做好协调服务工作。

 

  会上,区政协向区政府移交委员提案164件。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张光勇传达了《信阳市平桥区人民政府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实施办法》。区督查局局长冯昊通报了委员提案交办任务分配情况。

 

  区教体局、区林业局、区城市管理局、明港镇等28个提案承办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