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2-05-27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韩涛 王胜勇

        5月25日,平桥区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对当前“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疫情防控、“五星支部”创建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认清形势、深化共识,切实推动责任上心上肩、工作落实落细,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区委书记李灵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刘辉主持会议,陈嘉源、程岗、龚廷树、吴基出席。

 

 

        李灵敏指出,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会议部署的当前重点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群众生命安全,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基层治理水平与实效。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保持高度警觉,紧扣时间节点,推进重点工作,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夯实的责任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走、深里走,持续深入推进和谐幸福美丽新平桥建设。

 


        李灵敏要求,紧盯重点、统筹兼顾,推动各项工作抓细抓实。

 

        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思想认识要保持高度清醒,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深化标本兼治,切实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拓展好。要查短板、补弱项,深入研判、认真复盘,定好标准、严格落实,通过线上线下双向培训,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要加强指导、严格督导,充分发挥“减区增乡”“支部联支部”作用,建强支部堡垒,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守返贫底线,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进展。

 

        要统筹做好“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工作。各部门要同职同责,上下贯通,精准抓好夏收夏种,气象部门要加强气象预警预报,农机部门要做好农机摸底、供需对接等工作,农业部门要开展技术指导,切实保护农民种粮收益。要从严抓好秸秆禁烧,建立健全机制和行之有效的禁烧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好“蓝天卫士”监控系统,坚持疏堵结合,确保秸秆不焚烧。乡村两级工作要再强化再细致,减少因“三夏”生产带来的人员流动和疫情防控风险隐患。

 

        要加强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强力推进系统治理,全面排查、建立台帐,加大整治力度,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栋,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加强专业研判、专业评估,找准找全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开展分类整治,各部门要按照“三个清单”,分类采取撤离人员、加固改造、危房拆除等整治措施,确保整改到位。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做好政策宣传、安全教育和群众工作,规范房屋全生命周期管理,坚决消化存量、遏制增量。

 

        要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场所码的覆盖和使用,查漏补缺、强化督导、多措并举,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大型活动管理,全面推动场所码设置和应用。做好返乡人员的排查和管控,扎牢“四个口袋”,压实“四方责任”,严格服务点管理、返平入平报备、点对点闭环管理、赋码管理,防止风险人员失管漏管,提升防控能力。不断加强主城区的核酸检测能力,隔离点认真做好应急准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服务保障。

 

        要全力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村、社区要结合自身特点,不断整合资源、培育特色、创造优势,推动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深度结合。研究制定创建规划,逐村明确创建目标、工作任务和创建举措,对标对表、深入研判,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精准指导、整体推进。区四大班子带头下沉一线,凝聚工作合力,拧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工作落实。


        李灵敏强调,夯实责任、强化作风。要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明确任务、明晰标准、责任到人,保持真抓实干的作风,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上率下、统筹谋划,密切配合、同心协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督导问责、推出典型,做好季度考核、完善奖惩机制,锐意进取、加压奋进,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区政府副区长陈嘉源安排部署“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区政府副区长程岗安排部署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区政府副区长龚廷树安排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明港镇、胡店乡、平桥办事处、交通运输局、农业机械化技术中心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会展中心设主会场,各乡镇(办事处)设分会场。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