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防汛抗旱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05-13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胜勇

        5月12 日,平桥区防汛抗旱工作推进会召开,进一步强化防汛抗旱责任落实,加强统筹调度、应急值守,监测预警、有效防范,切实增强防汛抗旱减灾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书记李灵敏、区长董立淳出席并讲话。徐明春、李金娥、冯看卡等领导出席。

 


        李灵敏指出,防汛抗旱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粮食生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是一项保发展、保民生、保安全、守底线的重要工作。当前汛期临近,必须毫不懈怠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完善指挥体系和联动机制,坚决防范重大洪涝灾害,确保一方安澜。

 

李灵敏强调:

        一要抓学习提能力。各乡镇、办事处要针对具体情况积极完善应急预案,主动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和实战化应急演练,气象、应急、水利、城管等部门要做好信息共享对接,精准预警、精准预判,高效调度、精准处置。

 

        二要抓责任促落实。清醒认识防汛严峻形势,严格执行领导带班机制和专人值班制度,加强巡查、以上率下、深入督促,确保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守好防汛救灾“最后一公里”。

 

        三要抓整改夯基础。排查要全面,充分运用“网格化+铁脚板”的工作方法,紧盯易发生灾害重要点位和薄弱环节,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确保将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物资要备足,按照战时标准准备充足防汛救援物资,确保第一时间拉得出、用得上。队伍要专业,建设专业专家型的应急救援队伍,在认识论层面和实践论层面上提升防灾救灾减灾、应急处突能力。

 

        四要抓持久保常态。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常备不解、以防为主、全力抢验”工作方针,时刻紧绷防汛弦,充分整合调动人力、财力、物力资源,及时制定防范应对措施,常态化、持久化推动防汛抗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董立淳指出,要确保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逐级压紧压实责任,狠抓措施落细落地。要紧盯重点区域,要强化“五预”联动,增强预报的准确性、预判的敏锐性、预警的时效性、预案的针对性、预演的实战性,统筹抓好防汛抗旱。要夯实责任,牢固树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意识,通力协作加强统筹协调,切实提高防汛减灾工作精准性、有效性。要严肃纪律,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带班制度,保证信息畅通,区纪委监委、督查局加强抽查、及时通报、及时处理。

 


        会上,区委常委、副区长李金娥通报我区防汛工作开展情况。

 


        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