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05-04 来源:平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胜勇

        5月3日下午,平桥区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就优化营商环境、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加快重点工作推进步伐,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区委书记李灵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刘辉、黄如福、严家安、徐明春、王军、方军平、李金娥、霍昱廷、冯看卡等出席。区委常委、副区长李金娥主持会议。

 

 

        李灵敏指出,良好的营商环境是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是提高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各级各部门要从政治大局和发展全局上去认识把握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性和紧迫性,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要从认识站位、具体措施、责任落实上进一步统筹推进营商环境革命,确保实现最优营商环境目标,使各项工作在全市走前列、作示范。

 

        李灵敏强调,要进一步补齐认识短板。紧盯四个考核指标,剖析原因、反思问题,以强烈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推动、加大力度,扎实做好第二季度的工作,坚决打好营商环境攻坚战。

 

        要进一步补齐措施短板。紧盯指标抓整改,明确责任主体和要求,跟踪督导、限时整改,建立整改长效机制,深入进行创新性探索。紧盯问题优服务,明晰轻重缓急,落实“八个深化”要求,提升服务意识、能力和成效。紧盯作风促提升,加强专业能力培训,聚焦重点难点,确保各项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在全市进位次、走在前。

 

        要进一步补齐责任短板。凝聚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工作合力。细化责任清单,明确任务、清晰职责、层层落实责任链,挂图作战、抢抓进度,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强化结果运用,坚持把树立典型和正向激励贯穿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考核结果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依据,推动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争先进位。

 

 

        关于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李灵敏强调,要定好标准,认真落实对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强化三级联动,条块结合全面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要分类化解,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制定整改措施,一抓到底,全力做好整改。要压实责任,成立专班、制定方案,明确各级任务、压实各级责任,用责任的闭环实现过程的严管、风险的严控、隐患的严治,全力保障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就当前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工作,李灵敏强调,要继续坚持扁平化指挥体系,全区统筹,分别调度;早完成采样点、采样台建设和布置任务;早完成队伍组建和实战演练;早完成信息码采集工作;早完成分时段预约,防止现场拥堵和聚集现象发生;早完成宣传工作,做到采样须知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要持续加强现场组织,规范操作流程,规范设置“六区”;制定五种预案,用切实可行的预案来应对突发情况;合理转运送样,快速送检,统一调配;加强督导检查,督查专班全方位、全过程进行跟踪督导,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强化物资保障,确保本轮核酸检测所需耗材和物资供给,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

 

        会上,区委副书记刘辉对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方军平通报2022年一季度市营商环境考核发现问题及问责情况;区委常委、副区长李金娥通报2022年一季度市营商环境考核情况;区政府副区长张卫国通报全区万人助万企工作情况;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解读《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

 

        区委、区政府班子成员,人大、政协主职及分管领导,各乡镇办党委书记,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