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以练为战 防患未然——平桥区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2022-03-29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胜勇

      “请大家用湿巾、毛巾或衣角捂住口鼻,防止烟雾中毒,沿走廊、楼梯一侧撤离......”3月28日 上午10时,平桥区四大家机关消防警铃骤然响起,随着一阵急促的消防指令,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

 

 

      区委书记李灵敏参加并讲话。徐明春、王军、李金娥、霍昱廷等区领导参加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按照“全市安全日”统一安排部署,切实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公众人员防灾减灾意识,着力构建和谐、平安机关,进行一次有针对性的消防疏散实战演练。通过实战演练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避险能力。

 

 

      本次演练模拟机关办公楼某处发生火灾,有人员被困。事故发生后救援小组赶赴现场救援,对发生火灾情况采取紧急应对方法处理,要求大家用手巾或者衣角等捂住口鼻有秩序地从场室撤离,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事先指定的地点。机关应急人员负责火灾初期扑救,消防救援队负责现场灭火、抢救被困人员和救护伤员。勤医疗保障组医务人员进行现场急救、人员清点及联系附近医院救助及心理安抚等。整个演练过程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整个疏散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收到了预期效果。

 

 

 

      在人员疏散演练完毕后,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向大家宣讲火灾逃生急救技巧,讲解并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李灵敏指出,消防安全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和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都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疏散能力,做到能积极主动地学习消防知识,掌握基本的消防技能,珍爱生命,做好防范工作。

     

      李灵敏要求,全区各相关行业部门要压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细化工作举措,落实具体环节。按照省、市要求和部门职能,督促分管领域企业全面部署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及时收集汇总检查情况,针对性采取措施,及时消除隐患苗头。消防、文旅、民政、市政、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建立信息共享和联合执法等协作机制,按照分级分类管理要求,对景区景点、文化场所、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养老机构等场所联合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对于发现的隐患问题要责令立即整改,坚决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