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议召开

2022-03-03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韩涛 王胜勇

        3月2日,平桥区召开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动员暨培训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决策部署,紧扣“1335”工作布局,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有力有效推进我区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区委书记李灵敏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刘辉主持会议,严家安、王军、耿传清、方军平、黄明、冯看卡等出席。

 


        李灵敏在讲话中围绕“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干”,就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进行系统阐述,并结合全区实际对抓好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围绕“是什么”,深刻认识新阶段新征程全面加强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加强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是党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的实事,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要事,必须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从统筹推进的角度对待,以守土尽责的力度落实。 


        抓实“做什么”,着力破解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要全面深入落实“1331”工作任务,搭建“一个架构”、推进“三项改革”、突出“三大板块”、探索“一项考评”,做到“四个到位”,组织精干力量,拿出实招硬招,聚焦重点求突破,破解难点出实效,确保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各项任务不落空、不走样。


        聚焦“怎么干”,推动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细落到位。要解决工作切入的问题,建立“专班+部门”、“集中+分类”、“顶层设计+基层探索”、“大督查+小督导”等多方机制,用新理念激发新动力,用新方法解决新问题。要解决角度把握的问题,紧密联系群众、紧紧依靠群众,正向引导、正面宣传,激励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要解决载体做实的问题,做到有细化的标准,有规范的程序,有评价的机制,切实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会上,区委副书记刘辉宣读了《平桥区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方案》;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军对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重点任务分解作具体说明;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耿传清就近期综治和平安建设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家的区处级领导同志,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