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李灵敏深入城区调研城建工作时强调——推动花园城市建造 以高品质建设管理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

2022-03-02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韩涛 王胜勇

        3月1日,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深入城区调研指导城市建设提升工作,强调要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着力推动花园城市建造,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加强城市管理运营,以高品质建设管理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在“美好生活看信阳”的绚丽蓝图上画出平桥的浓墨重彩。

 


        实地调研中,李灵敏分别来到城区各办事处,深入大街小巷、街角游园、社区小区等处,现场督导环境整治、设施建设、日常管理等情况。

 

        在平桥城市综合体和智慧书屋等施工现场,李灵敏查看建设进度,听取项目情况汇报,指出要高标准、严要求,抓质量、保安全,推动项目建设提档增速,打造精品工程。

 

 

 

        来到平桥磷肥厂家属院,李灵敏详细了解污水管网铺设、设备维护运行以及污水收集、达标排放等情况。强调要加强城市污水管网建设,扎实做好雨污分离,切实改善水生态环境,让城市更美更宜居。

 

        走进在建中的华豫电厂文化主题广场,李灵敏详细了解规划建设、项目工期、建设进度等情况,指出要抓好广场建设推进,展示特色文化、彰显人文精神、提升城市内涵。同时要统筹推进绿化、亮化,建好步道、书屋等配套设施,营造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场所、好环境。

 


        调研中,李灵敏强调,要锚定“两个确保”,对标“十大战略”,落实“1335”工作布局,在花园城市建造上展现新作为,更好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抓规划引领。统筹抓新老城区、浉河三期和海绵城市等各类规划完善,挖掘豫风楚韵文化内涵,精心设计城市街区、背街小巷,提升城市品质、塑造城市特色。

 

        抓项目推进。高水平规划建设大别山职教新城,推进商业综合体项目,建造一批智慧书屋、公园游园、绿色社区,加快主次干道雨污分流,通过优化设计、道路整治、景观美化、文化融入,让城市更加宜居宜业宜游。

 

        抓环境整治。深入推进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聚焦违法搭建、户外广告、乱停乱放、交通堵点等方面,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实现“四起来”,推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走在全市前列。

 

        抓共建共享。把人民至上贯穿到高品质城市建设全过程,以看得见、摸得着的美好变化调动群众的积极性,让人民群众真正成为城市建设的参与者、评价者和受益者。

 

 

        区委副书记刘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霍昱廷参加调研。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