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陈志伟在明港产业集聚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时指出——加速绿色崛起 着力建设现代化新信钢新明港

2022-02-28 来源:平桥微宣“公众号” 作者:韩涛 王胜勇

        2月24日,市长陈志伟深入明港产业集聚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市、区领导李正军、张全胜、李灵敏、黄明等陪同调研。

 

 

 

        作为平桥重要的产业集聚区之一,明港产业集聚区是以信钢为龙头的新基建、新能源材料生产基地。陈志伟一行先后前往中联交通公司、信钢公司、沃特发电厂、金港能源公司,进车间、看项目,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装备、节能减排、生产运营、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研究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卡脖子”问题。

 


        听取企业发展情况汇报后,陈志伟指出,作为工业重镇,明港具有得天独厚的交通区位优势。近年来,在信钢等龙头企业的带动下,钢铁产业上下游、左右链加快集聚,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冶金和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具备做大做强的良好产业基础,正处在大有可为的发展时期。要依托明港主导产业优势,着力在招商引资上出实招、在延链补链上下真功,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大服务保障力度,乘势而上,加速绿色崛起,加快转型升级,着力建设现代化新信钢、新明港。

 

        陈志伟强调,要优化企业管理,充分发挥管理优势,通过创新合作方式、管理模式,进一步延链、强链、补链,进一步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推动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加强工艺提升,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提升工艺水平,加快高炉等装备工艺提升进程,尽力缩短建设周期,全力推进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要守住安全、环保底线,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和环保这根弦,加快推进绿色化、智能化改造,加快推进超低排放改造,助力绿色转型。要强化服务意识,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瞄准企业所需、所盼,精准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确保要素配套、政策落地、资金给力,让企业有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

 

 


 

        调研中,区委书记李灵敏汇报了平桥区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大抓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措施成效。坚定不移抓主导产业,围绕工业三年倍增计划,推动主导产业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实施信商回归升级工程,围绕主导产业、未来产业和职教新城,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和校企合作招商;营造更优营商环境,开展“万人助万企”常态化,涵养软实力、锻造竞争力、发展生产力;锚定“1335”工作布局,全区上下做到干有抓手、做有方向、奔有目标,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