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新年新征程 开局即决战——平桥区凝心聚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质增效

2022-02-18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韩涛

  新春伊始,全区上下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压奋进、提质增效,以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推动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全面开启营商环境2022新征程,奋力实现开门红、全年红。

 


  近日,平桥区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李灵敏、区长董立淳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灵敏强调,要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聚焦问题抓整改、创新服务优环境、以上率下夯责任、严格奖惩树导向,系统推进营商环境革命,以优良的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使一流营商环境成为和谐美丽新平桥的新标识,以优异成绩和崭新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董立淳强调,要对照目标找差距,瞄准问题补短板,突出重点抓落实,压实责任促提升,努力营造一流环境、塑造一流形象、创造一流业绩,续写建设和谐幸福美丽新平桥的出彩篇章。

 


 

  2月14日、15日,2021年度全省营商环境评价培训视频会召开,区委常委、副区长李金娥,明港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区发改委主任丁波,以及一办四组、九个一级指标单位及42个二级指标单位共120余人在区委党校分会场参加。培训会为期两天,邀请省专家就优化营商环境考评工作进行了专业、全面的讲解和指导。

 

 

  2月10日,区政府副区长张卫国在工信局召开八个深化讨论会暨万人助万企问题解决推进会,区政府办、工信局、统计局、发改委、金融办、平桥和明港产业聚集区、平东办事处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2月11日,平桥区人民法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第十一次推进会,党组书记、院长李振出席。会议动员全院干警快速进入工作状态,跟紧落实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夯实发展根基,解决发展的突出矛盾,打通法院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聚焦主业提升质效,为新年工作起好步、打好气、开好局。

 

 

  2月11日,明港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余加友主持召开明港产业集聚区“万人助万企”工作协调推进会,聚焦联强公司五十万吨锌美铝项目供电供氮进度,召集联强公司、杭氧公司、明港电力等企业协同会商、稳步推进。

 

 

  2月9日,明港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区发改委主任丁波主持召开平桥区项目保障指标工作推进会。会上指出,各单位要将任务分工进行具体安排,详细分析分解指标内容,将相关佐证材料进行归集整理、做实做细,切实把我区优化营商环境的成绩充分展示出来,扎实做好迎评工作。

 


  2月9日,区委政法委召集区发改委、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市场监管局、工商联等单位负责同志,召开企业权益保护工作推进会,就相关具体问题进行研究解决。

 

 

  2月7日,区财政局召开行政办公会议,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做详细部署。强调要统一思想、密切配合,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指示精神,营造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按照评价指标体系全面做好迎检工作。

 

 

  2月12日,区金融服务中心和平桥产业集聚区联合召开银企座谈会,平桥建行等8个单位和豪特曼智能装备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上,对东莞市金融支持制造业发展的先进做法进行了集中学习,就银行部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进行了交流。

 

 

  2月13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各一级指标责任领导、相关业务股室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强调,一是各责任小组要高度重视,全力备战;二是要对“开办企业”、“市场监管”两项一级指标的数据填报工作进行认真解读学习;三是就认真做好下一步评价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真心服务企业、爱心呵护民工。2月12日,平桥区第二批“点对点”送工直通车载着59名平桥农民工再出发。此次“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的目的地是江苏立讯公司,人员运送全程做到登记、消毒、测温及佩戴口罩等安全防控措施,让用人单位和务工人员都能安心、省心、放心。该班直通车被复工复岗的农民工朋友亲昵称为“驶入春天的快车”。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