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2022-02-11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韩涛 王胜勇

  2月9日,平桥区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对能力作风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两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劲头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谋出彩,奋力实现开门红、全年红。

 


  区委书记李灵敏、区长董立淳出席会议并讲话。刘辉、黄如福、徐明春、王军、耿传清、方军平、孙劭文、李金娥、霍昱廷、黄明、冯看卡出席。

 

  李灵敏指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深入信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政治担当,是落实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的重要抓手,是实现“美好生活看信阳”美好愿景、实现最优营商环境突破的有力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行为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李灵敏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聚焦“十四五”、锚定2035远景目标,不断强化“答卷意识”、克服本领恐慌,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在学干结合中练就过硬本领。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调查研究,抓紧办、高效干,争先进、创一流,讲政治、守纪律,推动党员干部用心谋事、用情干事、用力成事,在知行合一中锤炼过硬作风。要坚持结果导向,各级各部门要躬身入局、以上率下,聚焦问题、标本兼治,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周密部署、统筹推进,在精心组织中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

 

  李灵敏强调,要深刻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是推动平桥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加快把管理型思维转变为服务思维、市场思维、创新思维。要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聚焦问题抓整改、创新服务优环境、以上率下夯责任、严格奖惩树导向,系统推进营商环境革命,以优良的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让一流营商环境成为和谐美丽新平桥的新标识,以优异成绩和崭新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董立淳强调,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转变工作思路,聚焦问题着力整改,以优化营商环境的新成效推动平桥发展的新跨越。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对照目标找差距,瞄准问题补短板,突出重点抓落实,压实责任促提升,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驰而不息、久久为功的韧劲,努力营造一流环境、塑造一流形象、创造一流业绩,续写建设和谐幸福美丽新平桥的出彩篇章。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军对“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副区长李金娥通报2021年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委政法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同志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典型发言。

 


  在家区处级领导同志,区委各部委办、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办党(工)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