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李灵敏深入城乡调研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强化措施坚守底线 扎牢严密细致疫情防控网

2022-01-10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韩涛 王胜勇

  1月8日,区委书记李灵敏深入平桥城区和部分乡镇调研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强化措施坚守底线,慎终如始抓好管控,扎牢严密细致疫情防控网,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委副书记刘辉,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徐明春参加调研督导。

 


  李灵敏首先来到平西办事处欧洲故事小区,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大门出入口管理和返乡人员居家隔离等情况,并现场研究解决疫情防控中存在的具体问题。

 

  李灵敏指出,要强化人员进出管理,精准排查返乡人员,做好居家隔离;要加大宣传力度,小喇叭响起来,发动群众力量;要织密织严社区小区防控网,加强网格化管理;党员干部要带头冲在前、干在前,坚决守好基层阵地。

 

 


 

  西亚丽宝广场入口处,购物群众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秩序井然。李灵敏来到入口查看人员进出管理,向负责人员询问了解日常管控,并走进超市内部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李灵敏指出,商超人员密集、流动性大,要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好测温、戴口罩、一米线、健康码、日常消杀等各项要求,把好关口,守住底线;商超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规范自身经营行为,做到冷链食品采购、运输、加工、储存、检疫、销售等全流程监管,坚决杜绝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流入市场;从业人员要及时做好核酸检测,食品商品尽量打包销售,避免交叉感染,坚决防范疫情风险发生。

 


 


  在查山乡梁庙村,李灵敏来到村卫生室与村医交谈,了解疫情防控、基本医疗、公共卫生情况;走进党群服务中心与村支部书记谈心,询问返乡人员报备、筛查、居家隔离情况;深入村组实地查看了解返乡群众居家隔离措施落实情况。李灵敏叮嘱他们要强化党建引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走访“三类户”,办好民生实事,做强集体经济,大抓人居环境整治,培育“文明户”、打造“文明村”,持续抓好基层治理体系建设。

 

  在查山乡高速下线口和王岗乡S333省道卡点,公安交警、交通运管、卫生检疫人员正对进入车辆和乘客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工作。李灵敏亲切看望值守人员,走进临时核酸检测点、疫情防控值班室,实地检查卡口人员配备和值守、检测流程环节等情况,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亲切慰问。他叮嘱工作人员要注意自身安全,加强自我保护,乡镇和部门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督导中,李灵敏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不断增加。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弘扬抗疫精神、落实防控举措、筑牢防控屏障,慎终如始抓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化责任意识、担当精神,拿出最实作风、最严纪律、最大干劲,以“战疫”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区四大家领导要以上率下、亲临一线、指挥部署。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属地责任,提升防控能力,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成立工作专班,全面加强入境管理、冷链食品防控、疫苗接种、核酸检测、交通运输、教育系统防控等,形成抗疫的强大合力。

 

  要进一步管控重点场所。医疗卫生机构、宾馆酒店、商场超市、景区景点、交通站点、农贸市场等密闭空间和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进入人员戴口罩、测温、亮码和扫码通行的“刚性要求”,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控制人员扎堆聚集,坚持通风消杀,保持日常清洁。

 

  要进一步加强村社管理。加强网格化服务管理,完善村(社区)疫情防控机制,组建专人专班,做好返乡人员、外来人员等信息登记、摸排、日常健康监测和精准分类管理工作。对居家隔离人员及时了解生活需求,帮助送食品、收垃圾,做到闭环管理。组织开展社区应急演练,完善流程、贴近实战,强化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做好住宅小区公共区域的清洁消毒、通风换气、垃圾分类处理、环境整治等工作,引导群众养成卫生健康的良好习惯。

 

  要进一步把牢交通卡点。加强对高速、国道、省道卡点管理,在查山、胡店、邢集、明港、王岗、高梁店等出入口卡点配置核酸检测台,对未持有核酸检测证明的返乡人员现场登记,进行核酸检测;对来自潜在风险区人员开展摸排、信息登记、健康监测,第一时间进行报告并闭环转运,确保牢牢守住前沿关口。

 

  要进一步抓好宣传引导。在官方微信、微博公众号开辟专栏,利用钉钉群、微信群、LED电子屏、大喇叭等,以多种体裁和形式,对疫情形势、防控措施、防护知识等进行全方位的宣传教育。通过引导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人心,调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共同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