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2022-01-06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清明

  1月5日,平桥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委书记李灵敏、区长董立淳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灵敏传达了1月3日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他要求:


  一是做到重点人员管控到位。对于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境外回国人员,要认真落实隔离措施,做到底数清、人头清、位置清;要紧盯返乡人员、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加强防疫检测,做到“四早”


  二是重点场所管控到位。加强对医院、车站、商超、学校、宾馆酒店、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监管,把好入口关,确保常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三是演练到位。各乡镇(办)和各单位要组织开展防疫实战演练,提升应对突发疫情的能力,从而做到临危不乱、冷静应对、科学有序、处置到位。

 

  四是物资储备到位。区乡两级要加大投入,备足消毒液、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做到有备无患。

 

  五是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到位。加快核酸检测平台信息录入,为精准防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提供保障。

 

  六是隔离点准备到位。加强对隔离点的日常维护管理,医务护理、信息联络、清洁消毒、心理辅导等相关工作人员要时刻待命,随时准备着到岗到位开展工作。

 

  七是宣传到位。要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消除群众的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绷紧防疫的思想弦,做好个人及家庭防护,自觉遵守防疫各项规定。

 

  八是免疫到位。积极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

 

  九是责任落实到位。各级领导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加强工作督导和调度,确保各项防疫措施的落实。

 

  李灵敏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要切实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群防群控,从严从细、科学精准落实各项措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董立淳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他首先通报了近期省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以及省防疫督查组在信阳督查时发现的问题。董立淳指出,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结合平桥区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下一步要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迅速在辖区所有高速公路下线口建立疫情防控哨卡,值班人员要到位,全面开展入境人员排查工作。

 

  二是各乡镇(办)立即开展区外返乡人员排查工作。严密排查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全区所有村组、城镇所有居委会、社区都要排查清楚 ,建立返乡人员、拟返乡人员名单台账,真正做到底数清;同时对于春节拟返乡人员,提前通知他们返乡时必须带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返乡后必须登记报备。

 

  三是全区诊所、药店要下架退烧药、感冒药,诊所不得接诊发热病人,市场监管局和卫健委等相关部门要开展巡查,加强监管。区级医院和乡镇卫生院要提升发热病人接诊能力和核酸快速检测能力,满足人民群众就医需求。各级医院要做好院感防控工作,力争把院内感染风险降至最低。

 

  四是加强入口管控。进一步强化对居民小区、机关单位、车站商超等人员集聚地入口的管控,对进出人员做到亮码、测温、盘问行程,将疫情防控常规措施落到实处。

 

  五是加大防疫宣传。要通过大喇叭、发放告知信、广播电视等多种渠道宣传防疫知识,让群众自觉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实现群防群治。

 

  六是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关注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的师生,实行报备制度,落实管控措施。

 

  七是严肃纪律。对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弄虚作假的行为,坚决追究责任。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信访稳定、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区委副书记刘辉主持会议。

 

  黄如福、严家安、徐明春、李金娥、冯看卡等区四大家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管理区)、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医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