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代市长陈志伟到平桥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01-04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清明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

 

  1月1日,代市长陈志伟带队到平桥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压紧压实责任,抓紧抓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确保全市人民健康安全。市政府副市长杨淑萍和区长董立淳、区委副书记刘辉陪同。

 


  在陆庙办事处隔离点,陈志伟详细询问隔离点设施配置以及现有隔离人员管理情况。他指出,加强源头管理,严防外来疫情输入是当前全市疫情防控的重点。要切实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排查监管,开展对密接、次密接人员的隔离观察工作,是严防疫情输入的重要防线,隔离点要按照疫情防控专业技术要求,严格落实好各项医学隔离、观察处置措施,确保疫情隐患不外溢。

 


  董立淳汇报了平桥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平桥区始终坚持狠抓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不放松,竭力确保全区人民健康安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疫情防控总指挥,成立多个工作专班,建立了领导有力、运转高效、协同配合的疫情防控挥体系;

 

  二是开展全方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防疫队伍建设,加大防疫物资投入,全员核酸检测能力基本具备,狠抓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组建区乡村三级流调队291个,达到了密接、次密接“2+4+24”流调处置标准要求,成立了多部门参与的区级区域协查专班,实现了区域协查精准高效、基层排查缜密严格;

 

  三是狠抓口岸防控,强化对进口冷链食品的监管,确保食品安全;对境外返乡人员,严格执行第一入境点闭环转运和“14+7+7”管控措施,安排专人专班负责“四包一”。三是完善隔离点建设,按照上级防疫要求,我们准备集中隔离点9个、隔离房间1215间,能够满足辖区疫情防控需求;

 

  四是抓好重点场所常态化管理,认真落实医院、商超、学校、车站、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措施,逐一下发责任、负面清单,夯实责任,确保常态化管理紧盯不放、常抓不懈。

 



  陈志伟对平桥区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一些关键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加之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增多,人员流动性大,严防外来疫情输入是重中之重。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全面精准抓好风险排查和隔离管控,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精准从严从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全市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