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2021-12-31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12月31日,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董立淳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方军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讲话(摘录),传达中央和省市区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并做“双节”期间廉政提醒。平桥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马国立传达学习《关于严格耕地用途管制有关问题的通知》,并就做好下一步耕地保护工作发言。


  就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各项工作,董立淳要求:


  一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扎紧“四个口袋”,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减少人员流动。倡导就地过节,减少节日期间各种形式聚集性活动,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严格落实返乡人员报备制度,省外来平桥人员和省内重点行业人员返乡,严格实施“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管控措施。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抓好“春运”疫情防控,强化应急储备和演练。二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以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区)创建活动为抓手,把各类矛盾隐患解决在萌芽、化解在基层。要加大社会面巡逻防控力度,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确保社会治安平稳有序。三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细化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对重点行业和领域的风险防控,切实抓好“春运”交通安全,严防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四是用心用情做好困难群众帮扶救助。要切实做好兜底保障工作,全面开展走访排查工作,畅通社会救助渠道,要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五是着力化解问题楼盘。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政策窗口机遇期,认真学习研究《市中心城区问题楼盘分类化解处置指导意见》,用足政策,精准施策,逐楼逐案制定有效管用的化解方案,对症下药、多措并举,打好组合拳,坚决破除问题楼盘这一“顽疾”。六是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宣传教育、廉政提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做到“十个严禁”,特别是要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各项制度规定,公务活动一律禁止饮酒,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惩治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等问题,释放节日期间遵规比平时要求更严、违纪比平时处理更重的强烈信号。七是强化节日应急值守。要加强值班值守,加强应急处置,加强防灾减灾,确保信息通畅,调度有力。


  会议还对其它工作进行了安排。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