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谷昌豪到平桥区调研指导法治政府建设

2021-12-24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清明

  12月23日,信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谷昌豪带队到平桥区调研指导法治政府建设。市政法委副书记张学森、市司法局局长徐晓和平桥区政府区长董立淳陪同。

 

 


 


  谷昌豪一行来到平桥区卫生监督所,实地调研查看区直部门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谷昌豪等领导先后走进文化宣传长廊、区卫生监督指挥中心、快检室、党建办公室、蓝盾书屋等处,详细了解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

 

  平桥区卫生监督所是区卫健委二级机构,主要负责全区公共卫生监督、医疗卫生监督等相关领域的工作。该所先后荣获河南省卫生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标杆单位、河南省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2018年11月被河南省卫健委确定为首批“智慧卫监”试点单位。

 


  谷昌豪指出,卫生监督部门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要以创建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为契机,切实增强法治观念,坚持依法行政,服务好地方经济发展。谷昌豪强调,要加强队伍建设,积极引进相关法律专业人才,举办经常性的业务培训,不断增强人员素质和执法能力;要开展服务型执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秉承“执法为民 护卫健康”的理念,创新执法方式,推行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制度,不断提升严格、规范、文明、公正执法水平。

 


  在卫生监督指挥中心,谷昌豪听取平桥区卫生监督工作情况汇报,并让工作人员现场调取该所近期行政执法办理事项,查看执法流程及办理结果。谷昌豪指出,要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技术,建立集电子化监管、综合业务管理、信息共享交换等“多维一体”的综合管理信息化体系,更好地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调研中,谷昌豪强调,法治政府建设是实现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有利于促进法制完备,有利于实现民主政治,有利于严格公正司法,有利于社会文明进步。平桥区在法治政府建设方面积极探索和实践,取得了一定成绩。下一步,要围绕全省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总体部署,将服务型行政执法作为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内容,立足提升行政机关执法能力,转变执法理念,加强行政指导,开展服务型执法,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的进展。

 


  区长董立淳汇报了平桥区创建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项目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平桥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履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主体职责,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培养,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程序。平桥区把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为法治政府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创新执法方式,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走深走实;同时加强宣传培训,增强广大干群的法治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董立淳表示,平桥区将紧紧围绕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总目标,以创建促提升,以示范带发展,加快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打造更高水平的法治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在法治建设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耿传清,副区长、平桥公安分局局长毕雪丽参加调研。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