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李灵敏深入城区督导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时强调——推动城市环境整治增速提质 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021-12-07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韩 涛 王胜勇

  12月6日,区委书记李灵敏来到平桥、平西、平东和震雷山办事处,深入城区大街小巷、社区小区,检查督导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城市建设为人民的理念,大力治理“六乱”、深入开展“六清”、实现“四起来”,推动城市环境整治增速提质,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区领导徐明春、王军、霍昱廷、毕雪丽参加督导活动。

 


  实地督导中,李灵敏先后来到团结路、妇幼保健院、金鹏宾馆西安置点、光明路水泥厂、平桥电厂、震雷山航校等地,现场督导环境整治、日常管理、交通秩序、设施改造等情况。

 


  整修后的团结路宽阔笔直、柏油闪亮,路标清晰、花草新植,曾经的卡脖路正在成为通途大道。李灵敏来到路口,仔细查看扫尾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工作标准,加快扫尾工作施工进度。严把质量关,高标准、高质量实施绿化、亮化、美化,打造干净舒适的良好环境,让团结路的改造改出好环境、改出新生活,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平桥一中、二小门口,李灵敏巡查主干道道路交通,详细了解交管部门维护道路交通安全、打击交通违法行为、排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等工作情况。

 


  李灵敏要求,要加大科技监管,在城区主要路口设置抓拍系统,以严管的方式引导市民依法交通、文明出行;要常抓不懈乱停乱放等专项整治行动,做到减事故发生、保畅通出行;要加强宣传教育,安全交通知识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提高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和安全文明出行的意识。

 


  

  一路来到平安大道、龙江大道、平中大街、平西路、平东路、光明路、平南路等地,李灵敏沿着主干道仔细查看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就全面开展城区环境综合整治,更好实现“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提出要求。

 


  李灵敏强调,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具体体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夯实责任、转变作风,大干实干、再接再厉,让城市更加绿色整洁,让平桥更加美丽动人。

 

  一要思想高度重视、统筹布局,问题想明白。

 

  要完全摸清辖区实际情况,围绕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实现“四起来”工作要求和目标,切实做到抓总体、抓侧重和抓要点,进一步提升整治标准,扩大整治范围,既要市容市貌干干净净、清清爽爽,又要交通秩序来来往往、井井有条,把平桥城区的底色亮出来、风采展出来、魅力聚起来。

 

  二要突出问题导向、补齐短板,知道怎么干。

 

  深入开展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乱搭乱建”专项整治、“乱倒乱扔”专项整治、“乱堆乱放”专项整治,聚焦主干道沿线等突出问题,由表及里、扩大范围,推进违章建筑、在建工地、围挡围墙、广告牌匾、私拉乱扯、环卫设施、垃圾投放、残缺破损等问题整改。

 

  三要切实夯实责任、形成合力,明确谁来干。

 

  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夯实区四大班子责任,率先垂范、深入一线,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狠抓落实。各办事处各部门明确责任分工,由主要领导部署推动。

 

  各级部门全员上阵。城区办事处、社区和包保单位要明确分工,细化任务、细化措施、细化落实,确保工作不缺位、不断档,确保工作落实成效,并形成长效机制。

 

  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积极探索共建共管共治共享模式,党员模范示范带动,以看得见、摸得着的美好变化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主动承担小区的管理和服务,让小区面貌焕发新的活力,让生活品质得到大幅提升。

 

  加大宣传浓厚氛围。区委宣传部牵头,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等结合起来,充分利用报纸、电视、新媒体以及条幅、标语、电子屏等载体,全方位、多层次、高频率、立体式宣传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安排部署、重点举措和进展成效,激发群众的热情支持与参与。

 

  强化督查倒逼结果。成立联合督查组,突出问题和结果导向,实行定期督查和随机抽查方式,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通报整改,确保环境整治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