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省高院院长胡道才到平桥区调研

2021-11-30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清明

  11月28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道才到平桥区调研。市长蔡松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谷昌豪,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新中,区领导李灵敏、耿传清、李振陪同调研。

 

 

 


  胡道才一行先后来到平桥区“道交一体化处理中心”、“泥土情调解室”、刑事庭扫黑除恶审判团队、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深入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平桥区法院集约化智能化诉讼服务、智慧法院建设、案件办理、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

 

 

 

  区委书记李灵敏汇报了平桥区相关工作。近年来,平桥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高度重视法院工作,采取多项有力措施,着力改善司法环境,在法院队伍建设、为民司法、基础建设等各个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积极为法院解决在履行职责和自身建设中遇到的困难,为法院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平桥区法院在省、市法院的指导下,按照 “讲政治、干实事、争一流、守底线”工作总要求,坚持“抓班子、带队伍、提质效、严管理、转作风、树形象”工作思路,担当作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充分履职尽责,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了法院力量。


 


 

  胡道才对平桥区委、区政府重视并全力支持法院工作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区法院在“道交一体化”、扫黑除恶、执法办案、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方面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表示赞赏。胡道才指出,平桥区法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举措,司法为民,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营造好了良好的司法环境。下一步,平桥区要运用好各种司法服务平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解决好群众需求,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调研中,胡道才要求,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认真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他强调,要不断加强法院自身建设和司法能力建设,提高忠实履职、忠心为民的能力和水平,以更高站位加强政治建设、以更强担当服务发展大局、以更实举措推进公正司法、以更严标准建设过硬队伍,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