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召开全区冬季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

2021-11-26 来源:平桥区应急局 作者:唐媛媛

  11月23日上午,全省、全市冬季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平桥区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全市会议精神,部署我区冬季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金娥,副区长毕雪丽、程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准确把握形势,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区安委会各督导组要加大督导检查频次,督促各地落实安全生产领导责任,严格落实督办交办制度,及时督促隐患问题整改。行业管理部门要强化执法检查,严格落实“四个一律”和“五个一批”要求,以严格监管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有效遏制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要突出季节特点,扎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防范和消防安全工作。组织力量对全区重点企业、重点场所、重点生产运输环节进行全面、深入的检查,最大限度地排查和消除各类事故隐患。聚焦重点领域,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重点抓好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有限空间作业、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消防、燃气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


  要加强应急演练,随时做好应对突发情况准备。要以“全市安全日”为契机,继续扩大应急演练覆盖面,不断增强各单位、各部门应急避险、应急救援的联动性和实战能力。加强局部性、突发性灾害的监测预警预报,完善落实应急预案及各项事故预防措施,做好应急物资、队伍准备。进一步严格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支撑。

 

  会议还对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森防指与各乡镇办、管委会签订并递交了《2021一2022年度森林防灭火目标管理责任书》。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