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董立淳深入龙井乡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2021-10-18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清明

  10月15日,区长董立淳深入到龙井乡,走村入户,走访看望脱贫群众,就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进行调研。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方军平,副区长陈嘉源参加调研。

 

 

  董立淳先后来到地塘村和南雷村等地,深入李雪、吴文全、熊大河、贾义常、龚大卫等脱贫户和“三类户”家中,通过与他们唠家常、询心事、谈发展,倾听他们的需求和诉求。

 

 

  “你现在养了三头牛,靠自己的辛勤劳动摆脱了贫困,精神状态又这么好,很不简单啊!”在地塘村脱贫户吴文全家中,看到六十多岁的老吴通过自力更生不断改善家庭生活条件时,董立淳连声称赞他做得好。

 

  当得知他女儿为照顾年迈的老人,从外地回来还没找到工作时,董立淳当即安排龙井乡负责同志,与平桥产业集聚区相关企业沟通联系,帮助孩子找一份称心的工作。董立淳语重心长地对孩子说:“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你们家摆脱了贫困,下一步的幸福生活,还要靠你自己的双手来创造。趁自己年轻要学会一技之长,帮助父母承担起家庭的责任,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相信你们家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董立淳对随行的乡村两级干部说,乡镇干部要把群众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转变作风,要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及时掌握他们的各类动态信息,竭尽全力帮助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通过帮助群众发展生产,就业等,让他们增加收入,真真切切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的心坎上,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全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走访中,每到一户,董立淳都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健康状况、教育就业、经济来源和政策享受等情况,并查看户容户貌、厕所改造、饮水和住房安全等。针对收集到的群众诉求,董立淳与乡村干部一起把脉问策,共同商定解决办法。



  董立淳指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镇党委政府要以实施乡村振兴为抓手,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完善提升农村基础设施,不断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要实施好产业带动战略,围绕“产业兴旺”作文章,因地制宜,培植一批农村特色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切实增强内生动力,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要持续开展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的综合素养,培育新型农民。

 

  董立淳强调,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各级各部门要牢记“以人民为中心”宗旨,着眼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躬身入局、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